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通兴路(田寮段)及连片周边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先行整备地块完成100%签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2 20:58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龙占勇 姚照烈 戴文武/文 甘永康/图)近期,玉塘街道田寮社区通兴路(田寮段)及连片周边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先行整备地块接连完成最后两位业主的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工作,项目先行整备地块正式完成签约任务,签约率达100%,目前已全面进入房屋腾空和拆除阶段。

根据《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实施方案》,光明区预计五年内全面完成“5+8”连片产业空间攻坚任务,计划到2025年释放连片产业用地265万平方米,筹集高品质产业用房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带动各片区整体产业升级。田寮社区通兴路(田寮段)及连片周边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是光明区“5+8”连片产业空间攻坚一号工程“第二梯队”中首个启动攻坚的项目,玉塘街道按照“分批整备,有序开发”原则,先行整备项目范围内的两个地块,其中,智能控制与物联网研产基地项目整备范围约5.8万平方米,田寮片区拟选址学校及周边地块项目整备范围约6.8万平方米。签约业主友邦胶袋印制有限公司位于智能控制与物联网研产基地项目范围,占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涉及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签约业主钧达五金制造厂有限公司位于田寮片区拟选址学校及周边地块项目范围,占地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涉及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

342614b1f56da2d38af967705ce83b4.jpg

据了解,友邦胶袋印制有限公司和钧达五金制造厂有限公司均创立于香港,其股东大部分为田寮社区的本地乡贤,他们心系家乡经济发展,在20世纪80年代主动将厂房由香港搬迁至田寮社区,是最早一批见证田寮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革的港资企业之一。两家企业的率先落户,为田寮社区引进了大量资金和优质项目,推动田寮社区逐步成为玉塘街道的产业集群承载区,为田寮社区和玉塘街道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田寮社区再次迎来新的改革机遇,钧达五金制造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也表示全力支持:“我们一直很关心家乡的发展,田寮此次的土地整备改革机遇可遇不可求,项目实施后田寮社区的产业将实现转型升级,家乡的居民也将会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非常支持项目工作,也希望能够为田寮的发展继续出力。”

玉塘街道高度重视辖区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对社区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为解决两家企业在项目整备工作过程中提出的诸多疑问和各项诉求,项目现场指挥部周末无休,“五一”期间仍抢抓时间展开攻坚,对业主的核心诉求做到“马上研究、马上决策、马上落实”,传达政府对项目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增强业主对项目实施的信心。现场指挥长和执行指挥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疑难个案和项目推进计划,发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土整精神,本着“事不过夜”的原则,结合周边项目同类型共性问题,快速研究出解决方案;攻坚先锋组站在业主角度,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保障业主合法权益,用贴心服务打消业主疑虑,赢得业主信任。

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友邦胶袋印制有限公司和钧达五金制造厂有限公司攻坚的最大难点在于企业的大部分股东常年生活居住于香港,攻坚先锋组难以与两家企业的股东面谈补偿事宜,沟通程序复杂、时间长、协商难。为加快确定补偿方案事宜,攻坚先锋组一方面安排专员跟进业主行程,积极主动邀请业主返深当面协商;一方面联合田寮社区及股份公司、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反复踏勘现场,详细复核相关测绘、评估数据;同时攻坚先锋组实时跟进业主诉求,第一时间解答业主疑问,在面谈沟通前做好各项预案,有效解决沟通效率低下的问题。经过多达十余次的沟通协商后,友邦胶袋印制有限公司和钧达五金制造厂有限公司最终分别于5月17日和6月2日签订搬迁补偿安置协议。

image.png

田寮社区通兴路(田寮段)及连片周边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先行整备地块圆满完成签约工作,进一步加速推动释放连片产业空间,这是光明区全力推进“5+8”连片产业空间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成签约仅仅是项目整备过程的一个阶段,玉塘街道将继续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强化攻坚力度,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攻坚,加快后续的清租、搬迁和拆除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项目先行整备地块攻坚先导战,为光明区构建“科学城+连片产业空间”发展格局,推动全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质量高地贡献玉塘力量。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