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打造党建引领“书香政务”阅读书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5 16: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蔡小华 彭翠玲)记者近日获悉,公明街道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和创新便民服务,打造“书香政务”阅读书吧,以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益智的读物,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温馨的办事环境。

据了解,为打造充满浓郁文化氛围的“书香”政务服务,将党建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公明街道充分运用“党建+”工作模式和场地资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楼精心打造党建引领“书香政务”阅读书吧,引导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该阅读书吧占地60多平方米,配有党建书籍、综合图书等300余册,既能为街道党员职工提供党建活动和学习教育场所,也成了办事群众身边的学习阵地。办事群众可利用碎片化的等待时间读党史,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也可在闲暇时间到书吧阅读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满足了辖区群众文化需求。“我在等号的时间,带孩子在这里看看报刊、党史,看看绘本,等待的过程都变得有意义起来了,现在的政务服务体验真的太贴心了。”前来办事的王女士对公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新建的阅读书吧连连点赞道。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书香政务”阅读书吧是街道对党建引领政务服务的凝练、实践和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人文素养,彰显政务服务窗口浓厚的人文气息,使服务更温馨,群众更满意。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完善“书香政务”阅读书吧建设,将“党建+书吧”作为传播书香文化,提升政务服务品质的重要内容,让辖区群众在这里办好事、读好书,以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