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5 17: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 梁湖语 文/图)6月3日,公明街道人民武装部党支部组织辖区退伍军人党员代表和东宝民兵分队全体民兵,走进东宝中学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当天上午,公明街道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党员和青年民兵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东宝中学旧址,并通过红色文化墙、展板、图片和解说为大家全面回顾了东宝中学的红色历史。

东宝中学旧址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下村小学校内,主体是一座古老祠堂,1944年由东江纵队政治部在此建起东宝地区第一所抗日民主学校——东宝中学,学生人数最多时达130人左右,虽然时间不长、规模不大,但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为革命培养了一批党政干部和人才。2021年,被评为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参观结束后,在复原的课堂旧址,公明街道人民武装部党支部负责人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场的党员和青年民兵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大力弘扬革命主义精神,发扬党的优秀传统,立足自身岗位,练好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公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表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大家学党史的热情,旨在进一步寻根固魂,寻找红色激情、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广大党员始终牢记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崇高历史使命。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