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助力困境儿童提升专注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7 20:59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邓文晓 肖晓莹)为提升社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专注力,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五节以“专心致志有妙招”为主题的专注力学习工作坊。该活动共吸引了60人参加。

据悉,工作人员通过“红色小分格”日常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辖区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存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写作业专注力不足、经常完不成作业等问题。在这些家庭中,不乏有一些来自困境家庭的孩子,由于缺乏父母的关注和陪伴而影响身心健康发展,导致专注力和注意力难以集中,在学习上容易落后于同龄人。

为了回应社区居民的需求,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专注力学习工作坊中设计了“认知”“感官”“兴趣爱好”等主题的课程。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记忆训练、空间训练、听觉训练、舒尔特方格训练和立体拼图等五种专注力训练方法,并结合拼图比赛、卡牌寻找比赛等趣味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中得到训练。此外,社工还布置了专注力训练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及时巩固专注力训练的方法。家长和孩子们都十分配合,按时完成并上交作业,学习效率和正确率显著提高。活动结束后,家长张女士分享道:“社区举办的专注力训练学习活动,真的是‘及时雨’,帮助孩子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接下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从学业、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邓红丽 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