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3 11:29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金文佳)6月8日,凤凰街道召开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街道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包括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及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街道职工、企业及新业态等群体工会代表共9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进行。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选举产生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举手表决产生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委员(主任)及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主任)。随后,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分别选举产生新一任凤凰街道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据了解,过去五年,凤凰街道第一届总工会在示范引领、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职工特色活动、关心关爱、劳动领域风险防范等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成效突出。发展工会组织483家、工会会员4.3万人。推选省、市、区五一劳动奖79个。举办职工生日会、阅读分享会、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1000余场,惠及职工4万余人次。在辖区设立6个法律服务站点,惠及职工1000余人次,深受职工好评。

新当选的凤凰街道总工会主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入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共同建设“凤凰城中央商务区”和“南部产城融合引擎”,努力开启街道工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