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健康饮食科普讲座 倡导“三减三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3 11:31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楚君)近日,凤凰街道在凤凰大讲堂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系列行动之“三减三健”健康饮食科普讲座,倡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水平。57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举办,邀请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医师讲解。讲座中,医师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三减三健”的含义,“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合理运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医师强调高盐、高糖、高脂饮食不仅会使身体发胖,还会增加患高血压和冠心病等疾病的风险。倡导大家每日食用盐不超过5克,每天摄油量不超过25克,食品饮料要少糖,尽量不点外卖,每天要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我平时喜欢喝奶茶,听了医师建议,我以后要做到饮食多样化,减少奶茶摄入,维护身体健康。”街道职工钟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凤凰街道通过举办讲座,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健康饮食的认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凤凰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全民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