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治理通”业务培训开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3 11:33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黄伟君)近日,新湖街道红色小分格组织开展了新版“治理通”业务培训活动,各社区红色小分格格长、副格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经办人共85人参会。

当前,光明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改革工作正在全区逐步推进,网格隐患巡纠事项也由原来的196项扩充至217项,以红色小分格为统筹核心的新版“治理通”也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红色小分格工作人员熟悉新版“治理通”,保障日常巡纠事项正常流转。

培训讲师邀请了“治理通”技术公司的技术骨干。讲师紧紧围绕红色小分格事项处置,就处置流程、事项分级、上报方法、账号使用等内容开展培训,通过新旧对比、图文演示和现场答疑的方式,为与会成员“充电”,帮助各社区分格长及副格长厘清自身处置权限,明确具体操作办法。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成员向讲师以及红色小分格骨干提出了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讲师及工作人员也作了答复,现场氛围活跃。

“现在新系统刚上线,新人员也刚上岗,人员和系统需要进一步地磨合优化,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新湖街道红色小分格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将加强一线社区网格员的意见反馈,根据实际使用环境不断优化“治理通”系统,提升事件上报的准确度和精准度,逐渐推动网格化治理工作步入系统化、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优质轨道,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