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家庭阅读指导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3 11:39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瑞川 周云仙)近日,凤凰街道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家庭阅读指导培训,邀请国家高级社工师、广东省少儿阅读推广人夏玫莹授课,重点讲解家庭阅读陪伴理念与技巧,增强亲子阅读能力,吸引62个亲子家庭成员参加。

培训中,夏玫莹讲解全民阅读、亲子阅读等内容,增强亲子对阅读陪伴价值的认同;探讨阅读循环、对话式阅读等方法,让家长掌握阅读陪伴技巧。通过分享辖区阅读资源及阅读指导案例,增强家长对阅读陪伴服务的信心。家长张女士分享说:“亲子阅读不只是单纯地读给孩子听,更需要认真倾听孩子,互相进行对话。给孩子阅读需要坚持,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学习能力。”据了解,凤凰街道通过民生微实事实施“阅爱人生”家校社协同教育计划项目,周期为6个月,

计划于6至9月开展7场次“阅爱之旅”学员培训活动,打造一支不少于30人的阅读讲师团,深入家庭、校园、社区及企业等开展阅读指导公益活动,目前已招募志愿者65名。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