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红色小分格”为民解忧获“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3 12:50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曾丽芳)“前段时间,社区说要对这里进行环境提升,我们还担心以后不能来这里下棋了。没想到不久后,原先摆放简易棋盘的地方,就有了几个漂亮的大理石棋盘和凳子,我和棋友们都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办了一件暖心事!”近日,家住新庄社区的老人邓先生对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居民用上大理石棋盘下棋。

据悉,今年4月,新庄社区“08分格”工作人员在日常行走巡查时,发现每天下午都有多位老人自带桌椅,来到后景路路边树下切磋棋艺。在和老人们聊天时,小分格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木制棋盘、桌子和凳子为他们自己筹资购买,需要每天搬来搬去,且多次发生“不翼而飞”的情况,他们为此感到烦恼。小分格工作人员遂将有关情况上报,并经小分格党群理事会讨论后上报社区党委。社区党委秉承为民服务宗旨,根据实际情况,在居民下棋的地方配置了三套大理石棋盘和凳子,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提升,用心解决好居民身边的“烦心事”,获得居民大力“点赞”。

“这件事情让象棋爱好者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社区‘红色小分格’充分发挥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实现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更及时、更有效率。”新庄社区兼职副书记表示,“也希望居民们在享用这些公共设施的时候,要自觉做好维护,更多地参与到社区建设发展中来,共建一个和谐美丽、充满人文关怀的新庄。”

据了解,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划分为10个小分格,每个小分格配有一名“格长”,同时配备治理队伍共3-6人,将社区政法、城管等17类行业职责归入分格中,在小分格内形成“一岗多能、一员多责、巡办合一、即查即办”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有效解决“部门壁垒”、治理不畅等问题。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