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举行健康美食制作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6 12:09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刘华乐 吴清清)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美食工作坊志愿活动。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举行健康美食制作活动。

活动围绕日常生活中大家高度关注的“健康饮食”“均衡搭配”等热门话题,向大家介绍了“食物金字塔”的基本构成,并详细讲解了每一层的食物类型及其对人体健康的贡献,如谷物、蔬菜、水果、蛋白质和乳制品等,进而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在日常饮食中合理搭配这些食物,以保证身体获得足够的营养。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营养丰富的午餐,并鼓励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结合今天学到的知识,选择适当的食材进行搭配。

美食工作坊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还加强了志愿者之间的联系,促进了马田街道志愿队伍的和谐发展。下一步,马田街道还将组织更多类似活动,以多种宣传形式,普及健康教育知识,获得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增加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