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

来源:晶报APP发布时间:2023-06-16 15:45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国丽萍 林南熙 黄伟君)6月15日,光明区新湖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在圳美社区好日子广场举行。新湖街道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上,新湖街道组织居民群众观看安全宣传视频,活动现场不光有快板、相声进行安全主题演出,还有安全生产知识科普、宣传资料发放、逃生演练、消防灭火演练以及应急救护技能体验,让居民群众通过看、学、用不同维度,点燃了现场观众对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安全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街道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随后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活动,街道各专安委办、各社区等10多个部门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知识抢答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活动。

新湖街道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强调,街道相关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心谋划“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取得实效,要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全覆盖、重实效”。

据介绍,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新湖街道“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序幕。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扎实开展主题宣传、专项排查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为建设“田园都市”“科学新湖”创造健康、安全环境。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