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01分格”爱心“粥”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9 11:55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陈嘉健)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01分格”充分发挥党群理事会与志愿服务力量,科学统筹规划,将废弃卡口集装箱改造为爱心粥屋,为辖区老人、环卫工人、新就业形态人员等提供免费早餐,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传播正能量。

爱心“粥”暖人心。

每天早上6点,爱心粥屋准时开餐,此时门前已经排起长队。“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热情周到,将热粥、小菜、馒头等食物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在清冷的早晨中,用过热气腾腾的饭菜,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就要出去工作,这时候很多早餐店都还没开门。现在每天早上能吃到爱心粥,让我们觉得很欣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环卫工人赵阿姨感激地说道。

一碗爱心粥,暖胃又暖心。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制度优势,把爱心粥屋打造成服务居民的“幸福港湾”,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加入“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