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中英文学校打造小班精致化教育特色品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6-19 16:43

课堂教学。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程俊/文 记者 李立治/图)记者日前从公明中英文学校了解到,办学二十多年来,公明中英文学校坚守教育初心,秉承“四个美好”的办学愿景,围绕“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育人目标,践行小班化“精致教育”办学方略,构建“美好教育”生态校本课程体系,全力打造小班精致化教育特色品牌,让每一位孩子真正享受到优质、精致、美好的小班化精品教育。

据悉,公明中英文学校是深圳市一级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现有5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00多名,提供住宿、接送、走读多元化服务。学校于2011年开始小班化办学转型,开展小班化教育实验和国际理解教育实践。经过十多年努力,学校已经完全实现小班化办学转型,成为一所完全小班化九年一贯制学校。

公明中英文学校实施精致教育策略,突显英语特色,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多元课程建设为中心、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平台,创建“小班精致化教育品牌学校”,各班级人数不超36人。班级管理实行双班主任制,两位班主任老师全天候在教室里办公,全程陪伴孩子,给孩子全方位的关怀与呵护;针对初中学科中两极分化比较严重的数学和英语,实施分层走班超小班教学,以学定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有所得、自信成长;在课堂上,学生人数少,教师可以关注到每一个学生,作业面批面改,每一个学生都能走上讲台展示所学所得,促进知识内化。

学校还积极构建“习案导学、全员展示”的自主化教学范式,并在小班化教育实践和多元智能理论的指导下,建立学生多元个性评价体系,评价主体多元、评价方式多样、评价内容多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