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进校园助力中考学子减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1 11:30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秦银凤)中考在即,为帮助初三学生缓解考前焦虑,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联合英才学校开展以“青春不迷茫,自信赴考场”为主题的考前心理解压讲座。

“同学们,请伸出手掌,右手掌心向下,放在右边同学的左手掌上。做好准备后请听口令,游戏开始后前一位同学拍后面同学的手掌,传递电流。请大家在游戏过程中用心体会有什么感受……”心理社工秦老师以互动游戏传递电流为导入,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考前压力和减压技巧,引导学生明白适当的压力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当大家察觉到压力过大时,可以通过自我暗示、倾诉、放松练习等方式来应对。”秦老师在现场播放了“肌肉放松”音频,带领学生们体验放松训练,让学生们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学习。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认真备考,不负韶华。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为辖区居民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知识分享的平台,不断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水平。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