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竹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1 19:26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胡丽蓉 宋云)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6月20日,马田街道根竹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驻站区人大代表视察辖区内小散工程现场作业情况。

视察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形式,了解辖区内小散工程施工安全状况。座谈会上,工程现场相关负责人对施工进度、安全措施、风险管理、安全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实地走访中,代表们从西边园小散工程作业点出发,视察了每个作业点。代表们重点检查了安全防护用品是否配备完全、是否按照备案施工图纸进行施工、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是否正常开展、物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

视察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对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规范施工流程,做好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备案管理工作,未经备案不可开工;二是加强安全监督和检查。有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作业人员在作业时要规范操作各种机器,做好相关安全防护;三是在日常巡查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应立即督促整改,并按规定处理或上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马田街道根竹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持续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各项安全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