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1 19:28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袁茵)为引导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6月21日,马田街道在裕湖公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国风古韵迎端午 传承文明谱新篇”系列活动。

马田街道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以变脸表演、古筝弹奏拉开序幕,现场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粽香,活动摊位前人流络绎不绝。在裹粽、钓粽子、品粽子粽乐乐环节摊位上,群众耐心地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将粽叶和糯米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加油啊,再中一次,我们就胜利啦!”投壶、射五毒竞技摊位上时不时传来阵阵呐喊声,群众争相竞技。活动还设有民俗体验环节,让群众通过手工体验香囊DIY、艾草花束DIY、五彩绳DIY、龙舟拼图DIY、草编DIY、国潮乐高DIY,感受端午雅集,共沐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活动共计吸引了300余名群众,派送粽子及粽子饰品、粽子抱枕300余份,丰富了辖区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在活动中品味端午节日之美、感受传统文化之韵。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上一条: 马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