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小哥,工作再忙也要安全记心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6-25 14:57

交警为外卖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端午假期,仍是外卖骑手的工作日。6月24日上午九点半,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的宣传员到美团公明站进行检查,实地了解企业对员工的管理情况,并为骑手们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呼吁外卖骑手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规范佩戴好安全头盔,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交警检查了专送车辆是否上牌,是否符合国标;检查了安全培训台账;检查了奖惩措施执行情况。针对个别骑手给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问题,交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让骑手真正了解到电动车改装带来的严重隐患。培训中,宣传员结合近期外卖行业配送员因违反道路交通法规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骑手们,日常工作中要注重防患于未然,在送餐过程中一定要谨慎驾驶,安全骑行。

据了解,光明交警大队按照深圳市交警支队“关于完善民生行业骑手监管机制”文件精神,将辖区内所有民生行业进行造册建档,将企业名称、办公地址、骑手数量、车辆安全标准、安全培训情况、交通违法情况、奖惩措施执行情况等详细备案,并现场走访检查核实,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提醒督促企业落实源头治理,抓好骑手队伍管理,扎扎实实保护好骑手安全,提高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务必做到守法通行、文明派送。接下来,光明交警将继续常态开展外卖、快递等民生行业监管,督促企业配合交警部门,加强骑手安全培训教育,杜绝交通违法,防范交通意外发生。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