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高级中学拿下多个科创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6-26 14:56

光明区高级中学拿下科技创新赛事大奖。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詹凯竣 雷子童/文 记者 李立治/图)记者日前从光明区高级中学获悉,在近期举行的2023年深圳市青少年智慧城市创新交流活动中,该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作品《消消乐》团队在赛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深圳参加7月14日至15日在香港举办的第三届CAFEA青少年智慧城市论坛,与湾区青年同场竞技。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注重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科技素养的培养,让青少年将视野投向城市和社会发展,助力深圳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等奖作品《消消乐》是一款友好互动型便捷洗手机器人,消消乐能够及时、便捷、快乐地洗手,同时具备“智高洁趣”四字特点,带给手部新清洁体验。它不仅用可雾化消毒液深度清洁,保证手部卫生,同时采用手部动作识别技术与激光感应技术,无需接触即可清洁。通过物联网技术,让《消消乐》产品接入百度AI,实现语音智能化控制,让消毒更便捷、让清洁更方便。《消消乐》曾用名《疫伴智消》曾获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省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国赛等,并申请多项专利。

另外,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项目深圳选拔赛决赛活动中,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子表现优异,作品《消消乐》荣获特等奖并进入省赛,作品《守望新风》荣获特等奖并进入省赛,作品《悦己智宠》荣获二等奖并进入省赛。其中,全市特等奖共3个,光明区高级中学获得2个。

作品《消消乐》团队成员詹凯竣同学说,自己在参赛过程中,更多的是享受科技创新方面学习的快乐,科技创新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

据悉,科学特色是光明区高级中学四大特色之一,学校着力培养“具有科学前沿视野、较强科学素养、较强科学实验操作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成绩显著。学校有一栋专门的科技楼——企孙楼,供全校学生进行基础实验及创新实验等。目前,学校已开设了创新创业团队、无人机战队、科技七巧板班、科技创新大赛竞赛班、小发明爱好者、3D打印机社团、3D打印笔社团,机器人、编程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