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学习强化志愿服务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6 19:58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周惠兴)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精神与素养,提高“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实操与信息化管理能力。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与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名新加入的“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参加。

石围社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学习强化志愿服务技能。

在新时代大讲堂,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学习了志愿者基础知识、服务礼仪,普及了“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内容及服务地点。此外,“红色小分格”志愿者骨干还结合自身服务经验上台分享,生动形象地讲解关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让新人们更深入了解志愿者服务相关知识。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带领着新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借此增强志愿者的服务责任意识,同时也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新加入的“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在未来争做优秀文明志愿者。

本次活动增进了新志愿者对“红色小分格”志愿者队伍的深入了解,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团队交流,也提升了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水平。未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将积极动员“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在生活中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风尚,共同为打造幸福马田添砖加瓦。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