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村小学举行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6-27 11:16

楼村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文芸 翟燕婷/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光明区楼村小学在“三·三·三”育人工程引领下,开展了以“幸福,从今天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心理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活动宗旨和内容,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拉开了今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帷幕。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展示是今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浓墨重彩的一笔。期间,低中高年段分别围绕“生命·美好”“生命·规则”和“生命·理想”三大主题集中展示班会设计,展示过程各美其美,精彩纷呈,引发了师生对于生命教育的热烈讨论。

为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楼村小学面向全体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芳香减压沙龙。在沙龙中,专业老师带领班主任了解精油的种类、功效和日常使用方法,并在体验环节,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将精油滴在大家手中,按照正确步骤进行芳疗,邀请大家感受不同精油带给身体的感觉,让一天的疲惫从精油的味道中逐渐消散。

精彩持续进行!楼村小学组织心理社团学生参与幸福大转盘活动,通过幸福大转盘抽取并完成幸福任务,发现蕴藏在微小日常里的幸福美好。学校还面向四年级开展了以“阳光心态,积极人生”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珠行万里”“不倒森林”和“合力建塔”等丰富有趣的团体游戏不仅让学生在互动中体会到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一起心向阳光。另外,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绘画创作,通过班级同学你一笔、我一画,接力创作成一幅美丽动人的画。

楼村小学将以今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围绕“八个爱”主题,不断积淀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内涵,构建以“心心相印”为主的心理健康教育之路。在学校“三·三·三”育人工程行动方案指引下,以“实、严、细、优、精、特”为抓手,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