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开展“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和谐”妇女健康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7 21:31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邓文晓 麦永杰)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和谐”妇女健康讲座,共吸引了30名社区妇女参与。

本次讲座由马山头社康全科医生为社区妇女朋友们普及健康知识。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月经异常”“乳腺病”病变过程及保健常识,引导女性如何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同时,针对生育期常见的乳腺病、月经失调、子宫肌瘤、阴道炎等问题进行介绍和说明,倡导用食疗来调理身体,告诫妇女朋友应避免大量饮用酒、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肥腻的食物,

讲座结束后,社康医生就女性朋友提出的个人健康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给出了合理的就诊建议,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不要忽视小病症,要定期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