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戒毒人员帮扶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8 15:32

image.png

凤凰街道走访慰问戒毒康复人员。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婉冰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联合社区党员干部、禁毒社工、社区民警及网格员入户开展禁毒帮扶活动,向10名戒毒康复人员送关爱,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治疗,早日回归社会。

据了解,部分吸毒人员由于受到外在因素影响,未能抵制住诱惑,从而沾染上毒品。有些吸毒人员在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后,由于意志力不坚定再次吸毒,加大了戒毒工作难度。为此,开展戒毒人员帮扶关爱工作至关重要。凤凰街道于2018年7月成立禁毒帮扶关爱小组,经常深入戒毒人员家中,向戒毒人员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用品,通过面对面交流和点对点帮扶形式,为戒毒人员及家属答疑解惑,详细了解戒毒人员身体状况及工作、生活情况。指导戒毒人员家属为戒毒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做好心理疏导,重拾生活信心,尽快回归社会。关爱小组成员还耐心听取戒毒人员意见,链接多方资源,帮助戒毒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凤凰街道通过开展戒毒人员帮扶行动,促进戒毒人员及家属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戒毒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怀,引导戒毒人员走上健康人生路,在辖区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