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为青年人才送曲艺文化盛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3 11:23

“国潮曲艺·快乐光明”——2023年光明区文化馆“光明剧荟”青年系列文化惠民展演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上演。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靖文 陈丽嫦 文/图)6月29日晚,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的“国潮曲艺·快乐光明”——2023年光明区文化馆“光明剧荟”青年系列文化惠民展演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上演,吸引了近800名观众前来观演。

此次演出由“笑匠文化”团队带来10个节目,涵盖了京剧、评剧、相声、快板等多种类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艺文化盛宴。其中评书《姜子牙》通过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表情,将姜子牙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感受。观众被故事的魅力所吸引,情绪跟随着演员的演绎跌宕起伏。相声《规矩论》围绕“规矩”二字展开,它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了现代人生活中的常见情景,引得观众们捧腹大笑,使观众们在欢笑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据悉,“光明剧荟”文化惠民展演是光明区“十大文化品牌”之一,是光明区文化馆为广大青年群体开展的公益惠民品牌活动,通过邀请优秀青年文艺团体全年常态化为深圳湾实验室、科创中心、医院等科学城青年人才及居民群众提供音乐剧、戏剧、舞剧等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做到月月有演出,丰富青年人才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归属感、幸福感,提高光明区人才服务效能,助力推进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落地落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