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开展节水主题宣传 用“志愿红”守护“生态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3 17:19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贺强松 肖晓莹 叶警宏)为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用水观念,养成节水良好习惯,近日,马田街道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马田街道开展节水主题宣传。

在石围社区将石公园,许多居民正兴致勃勃地围着一个大转盘玩“掷骰子算步数”的游戏,“红色小分格”志愿者有序引导市民参加活动,并为“获胜者”递上节水宣传品。此外,工作人员还热情地与居民互动,分享节约用水小妙招,帮助群众有效掌握节水方法。居民麦先生对工作人员说道:“马田街道组织的这些节水宣传活动非常好,向我们普及的节水知识非常实用。这些日常看似不起眼的节水小事真正做到位了,对于国家水资源保护来说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街道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组织“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开展了6场节水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节水减排意识、保护水资源,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深圳市节水好家庭评选。

下一步,马田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把节约用水的观念转化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节水、惜水、爱水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