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与商家企业签约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5 16:0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5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公明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前期召开了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培训会,成立了儿童友好型社区议事会等,现在需要社区和社会各界联合一起,共同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体系。”在近日举行的公明社区与商家企业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签约仪式上,公明社区党委书记发出倡议。

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为公明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提供了顶层指引。社区是儿童休憩、生活、学习的主要生活圈,是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核心着陆点,公明社区此前携手天虹商场开展了跳蚤市场、手绘月球等活动,以及陶画苑提供的舞蹈、国画、书法等兴趣课程,为社区儿童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的窗口。在宏发上域和中央山小区也通过企业共建合力推进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用贴心的关怀和充满童趣的创意开展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海洋中自由、快乐地学习和探索。

签约仪式上,天虹商场、百佳华大型超市、宏发物业公司(上域、雍景城)、中央山物业公司、陶画苑、公明街道义工联、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等企业单位进行集体签约,采取联合行动,共建公明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天虹商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不断优化商业活动的同时,持续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努力担负起公共文化培育的责任。

公明社区党委书记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要遇事共商、尽其所能、双向联动、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推进公明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安全、有益的成长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