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羌日照中心开展老年人夏季养生知识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5 16:0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5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田晓冬 许斌帼)近日,光明社联驻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邀请新陂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陈嘉玲医生主讲,引导社区长者学习利用中医知识健身护体。

活动现场,陈嘉玲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结合夏季时令特点、夏季气象因素,分析夏季气候的特性以及对人体的影响,从饮食养生、起居养生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具体的养生方法。随后,陈嘉玲带领长者们学习在自己身上取穴,引导大家日常坚持按摩劳宫、内关等穴位,更好地养心安神除烦恼、健脾养胃享美食。讲座结束后,长者提出了自己身体状况方面的困惑,陈嘉玲耐心解答,并针对性给出相关的调理建议。现场的长者纷纷表示对夏季养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会更加注意调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新羌日照中心将继续开展健康服务类活动,引导社区长者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