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红色小分格”开展用电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6 11:06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期,公明街道以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为契机,结合夏季用电高峰期特点,组织“红色小分格”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用电安全“上门送检”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用电安全工作,保障用电安全稳定,减少电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公明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带领专业机构工作人员按照“每栋必检、每层必入、每户尽达”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居民用电安全进行检查。据悉,在入户排查前,网格员提前与业主、楼栋长、居民沟通并约定好上门入户排查时间,提前在每栋楼栋入口显眼处张贴“公明街道用电安全整治”宣传单,同时同步在楼栋群发布关于开展用电排查整治行动的相关事宜,确保整治行动工作家喻户晓,居民能积极主动配合用电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指出安全隐患的危害,并对能现场整改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则及时告知楼栋长,要求业主、楼栋长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对存在危险用电行为的居民进行警示教育,宣传科普安全用电用气常识,促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外,“红色小分格”网格员以“楼栋长小课堂”“楼栋微课堂”为平台,线上发布用电安全宣传短片、真实案例以及专业知识科普等内容,加强用电安全警示教育,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氛围。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