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6 14:50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6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欧阳欢 彭翠玲)近期,公明街道联合公明交警中队走进龙豪小学兴文幼儿园,以“快乐暑假,安全同行”为宣传主题,为孩子们送上暑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撑起暑假安全出行防护伞。

活动中,公明交警中队宣讲员根据幼儿园学生的认知特点,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内容,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播放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分析讲解身边关于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并了解各种交通信号标志,乘坐汽车、电动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正确过马路的知识等,并通过有奖互动问答,增强孩子们对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的记忆,使得整场宣传活动更加生动有趣。

公明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并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减少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暑期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