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青少年体验园艺亲近自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6 14:50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6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黄婉冰)近日,凤凰街道在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开展为期六节的“生命教育之神奇的种子”之自然探索智能小组活动,1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凤凰街道打造以“禁毒小兵”(青少年禁毒志愿者)为载体的多元智能训练营项目之一。“智能”是指人在特定情景中解决问题并有所创造的能力,智能小组组员探索自然智能,创意性地将园艺疗法与生命教育、劳动教育、美术教育等有机结合,通过参加园艺活动,引导组员亲近大自然,一起体验植物种植的快乐。在禁毒社工的指导下,组员围绕绿叶、花朵、种子进行手工活动,在学习园艺知识和栽种花草过程中,获得丰富感官、强身健体等生理收益,和减缓压力、调控情绪、加强团队协作、提高社交能力等心理收益,感受植物生命力量,获取调节压力的良药,同时锻炼组员动手能力,激发想象力,提升幸福感和成就感,以良好的状态快乐生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