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部署“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7 17:00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7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园欣 许斌帼)7月4日下午,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部署会暨人大工作七月例会。

会上,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办传达了光明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第19次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第二季度代表履职情况,并对2023年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大家对“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落实进行积极交流。其中,人大代表齐健提出举办“代表大讲堂”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专业知识特长,提高代表积极性,拓宽代表为民办事的渠道,建议力推活动常态化。会议还重温了《关于推行社区联络站轮值站长制度的通知》重点内容,讲解了轮值站长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并举行第二、第三季度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轮值站长工作交接仪式,调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积极性,强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运行管理。

会议强调,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带头履职作用,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街道同各社区要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为活动开展铺好路、搭好台。要常态化组织街道人大工委办工作人员、各社区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街道人大工委、各社区联络站要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重点建议进行年中跟踪督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