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7 20:21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许永泉)夏季高温炎热,用电负荷激增,居民用电不慎或设备长时间超负荷运转,极易造成过热和故障短路引发火灾。近日,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预防重大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

“阿叔,天气炎热使用空调也不能贪图方便乱拉线接电,太危险。”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逐栋逐户开展排查,认真检查有无乱拉乱接电线、是否有老化裸露在楼体墙外的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飞线充电等问题,一经发现,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形成问题台账,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同时,“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对居家用电安全进行了科普宣传,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意识的提升。

下一步,马田街道将扎实推进辖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整改和夏季用电安全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