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民兵以练筑防打响防汛“主动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0 14:35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0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 梁湖语)7月6日,公明街道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打好防汛抗洪“主动战”,进一步织密防汛“安全防护网”。

当天下午,民兵队员闻令而动、快速集结,熟练操作使用各类防汛器材,迅速开展应急救援、险情排查等科目,以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多种紧急情况。整个演练过程以现实任务为牵引,以遂行多样化任务为目标,从指挥员到民兵队员沟通顺畅、组织有力、配合密切、紧张有序、贴近实战,对复杂情况均处置到位,有效检验了民兵的防汛实战应急能力,协作能力明显增强,达到了通过实战演练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的目的,用实际行动证明民兵应急排有决心、有能力在防汛抢险任务中担当突击力量,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公明街道牢固树立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思想,在经济建设、应急维稳、防汛抢险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做好随时响应集结的准备,通过“未雨绸缪、以练备战”的形式,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了实地演练。该街道人武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拉动演练,5个社区的民兵们集结动作迅速、人员到位率高、装备操作熟练,“点”出精气神,“验”出战斗力,“练”出真本领,确保汛期突发险情时,民兵应急排能够招得来、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守得住,确保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