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指耙森林公园成为越野爱好者打卡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0 14:31

玉塘街道党建知识主题周期性赛事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建/文 记者 卢正辉/图)7月8日,为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居民群众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玉塘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寻美玉塘 领跑追光’玉塘街道定向挑战系列活动”第一场——“跟党一起创新 砥砺新征程 ‘越’进新时代”党建知识主题周期性赛事举行。

此次活动由玉塘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鹏呈辉体育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来自玉塘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党员、定向运动爱好者、社区居民等共150人报名参加,活动挑选了美丽的五指耙森林公园(光明片区)多处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均设有党建知识学习点位。随着一声令下,定向运动挑战比赛正式开始,参加竞赛的运动员们在地图和指北针的帮助下,按照规定的运动路线,独立寻找若干标绘在地图上的地点,用最短时间完成了规定点位打卡。在赛场上,他们热情饱满、斗志昂扬,逐一打卡路线目标任务点。在体力、智力、实力与运气的较量中,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党建知识,还能在锻炼身心的同时领略五指耙森林公园(光明片区)的自然魅力和生态魅力。

活动为总成绩前10名的优胜者颁发了奖牌和价值250元的华为运动手环,得到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定向挑战运动活动形式新颖、充满乐趣,是一场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活动,我们既能学习到地图知识、党建知识,又能运动起来。”“有点累,但是很开心,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积极参加。”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玉塘街道聚焦未来城市建设,结合玉塘街道城市规划、地域文化、生态资源、产业配套优势等,运用“科技+健康+旅游+文化+教育”集成式服务手段,不定期开展6场有规模、有影响力的民生微实事主题定向挑战活动,将党群服务、政策宣讲、队伍建设、科普教育、文化宣传等服务需求,探索以定向挑战为主要运营模式的1.0服务体系,打造专属民生服务特色品牌,助力加快建设光明科学城的产业配套区和深圳北部的制造业高地。据悉,首场活动结束后,下一场定向越野活动将于8月5日在五指耙森林公园举行。

一直以来,玉塘街道着眼于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共建共享。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做细做实民生微小实事,构建和谐、共融的民生幸福圈,为街道居民的生活增姿添彩,谱写玉塘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