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加校外培训 这四点要留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1 16:4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1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画画、游泳、学古筝……正值假期,不少家长已经给孩子报了兴趣班,丰富孩子假期生活,学习技能等。暑假也是校外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的高发频发期,为维护家长和孩子的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教育生态,记者了解到,光明区教育局已经就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作了温馨告知。

一是依规缴纳培训费用。请不要一次性支付超过3个月或者单学科超过60课时的费用,且支付费用应不超过5000元。请使用对应机构的收费监管专用账户进行缴费;通过资金监管账户以外途径缴费或超过规定时间跨度续费的,可能带来“卷款跑路”“退费难”等风险,请广大学生家长高度警惕,坚决抵制。

二是签订正规合同。请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签订合同,并要求机构在合同中明确课时、师资、收费、退费、违约责任和争议处理等内容。

三是妥善保存相关凭证。请妥善保存机构的招生宣传资料、合同、收费票据等,以便日后发生消费争议时,凭相关凭证依法维权。

四是自觉抵制变异行为。自觉抵制证照不全的机构或个人以教育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等名义开展的学科类培训。自觉抵制在居民楼(小区)、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开展的“一对一”“一对多”的学科类培训。自觉抵制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等名义开展的学科类培训。

假期正是中小学生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劳动实践的好时机。光明教育部门呼吁各位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