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2 11:57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美华)近日,凤凰街道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在日东光学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员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推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共900余名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播放课件、组织观看警示视频、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警醒企业员工牢记“千里之行、慎于足下”,加强交通法规学习,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交通文明素养。交通安全宣传员提醒员工,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头盔,“当交通事故发生时,坚韧的安全头盔外壳可以抵御外力对脑部的冲击,缓解瞬间产生的撞击力。头盔里层的缓解层可以减缓外力作用于脑部的力度和速度,使作用力分散,从而消除外力对脑部的损伤。”宣传员还分析了光明区今年的道路交通状况,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发生成因,讲解针对冲红灯、横穿马路、无证驾驶、超速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倡导大家增强文明意识和法治交通意识,做好自己的第一安全责任人。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继续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行为,引导居民培养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建平安家园。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