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音乐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2 15:38

光明区中小学音乐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露/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由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主办的2023年光明区中小学音乐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光明区第二届中小学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凤凰城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包含声乐、键盘、合唱指挥、第二乐器、传统戏曲或曲艺五大项,第二阶段为课堂教学展示。其中,声乐项目分为自选歌曲和教材歌曲抽唱两个部分,参赛教师用不同风格、不同唱法,演绎出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键盘项目由命题旋律弹奏和教材歌曲抽选两个部分,参赛教师神情专注,娴熟的弹奏技巧展现了老师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此外,在合唱指挥项目中,参赛教师通过肢体语言将合唱信息准确传达出来。在第二乐器(键盘乐器除外)项目中,参赛教师用熟练的演奏技巧、曼妙的舞姿和丰富的情感表达,尽展各自精湛的技艺,可谓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在传统戏曲或曲艺项目中,参赛教师大放异彩,舞台表现出色亮眼。

在课堂教学展示阶段,参赛选手或弹或唱或舞蹈,他们独具匠心的课堂设计、亲切自然的教态,得到评委们的肯定。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希望青年教师能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勇于寻求自我的突破,扎扎实实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