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夜间应急消防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3 14:28

夜间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汪火勇 林国斌 文/图)记者昨日从公明街道获悉,该街道夜间应急响应大练兵评比成绩出炉,公明社区在应急响应、监测平台、辖区群众避险逃生能力等三个方面综合排名位居第一。

“你好!这里是荣某车行,门前有一辆电动车自燃……”随着一阵急促的集合铃声响起,公明社区应急队伍闻警即动,全体应急人员3分钟内集合完毕,在接到任务命令后,迅速携带所需装备前往事发地,10分钟后将着火的“电动车”扑灭。据了解,公明街道应急办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分批次组织开展夜间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锤炼应急队伍在酷热、黑夜等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应战能力。此次夜间拉练活动覆盖公明街道五个社区,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理念,针对社区应急响应救援能力、智慧消防平台预警监测能力、辖区群众避险逃生能力三个方面,从“真训、实演、严考”的要求出发,按照实地实兵、实装实编的原则,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双盲”演练模式组织实施,不断提升应急队伍夜间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专家通过现场效果和各职能小组应急响应表现进行点评,根据评比成绩对各社区进行排名。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