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举办生态文明自然生活节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3 14:58

image.png

孩子们绘出他们心中的生态文明。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伍艳芳 林南熙 文/图)近日,新湖街道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办2023年新湖街道生态文明自然生活节,共吸引居民群众200多人,发放600余份礼物。

活动以“守护碧水蓝天净土·绘就美丽新湖生态”为主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管理、海绵城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等多个内容,设置了低碳大闯关、环保科普展以及趣市集X三大主题板块,以科普展合影宣传打卡、环保主题体验市集、低碳知识问答等趣味体验打卡形式,多方位、多层次宣传新湖生态文明建设。

在环保主题绘画DIY区,孩子们纷纷开展头脑风暴,在透明扇子上绘画出他们心中的生态文明;在环保袋绘画DIY区,孩子们用鲜艳画笔为环保袋增添属于环保的色彩。在净水实验体验区域,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现场组装净水装置,并从污水净化过程中认识到净水不易,日常需要节约用水,生活节能需齐心协力。

现场还设置世界地球日、中国水周、节能宣传周等生态文明节日科普展板,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融入活动,强化“低碳、环保、节水”观念,为“建设美丽新湖”发声,号召更多人加入保护“青山绿水”队伍。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