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教育系统第三期“卓越锻造计划”管理班结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7 14:50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方淑贞 王笑芝)7月12日,光明区教育系统第三期“卓越锻造计划”管理班结业仪式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高级中学举行。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光明区教育系统第三期“卓越锻造计划”管理班成果纪录短片,回顾开班启程、交流提升、研修寻梦、支教实践等人心向学、追梦卓越历程。光明区教育局负责人指出,一流科学城呼唤一流的教育,一流教育需要一流的教育人才,希望全体学员驰而不息加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本领,铆足干劲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团结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身先士卒示范引领,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廉洁自律不踩红线;始终扎根光明这片沃土、热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支撑光明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据悉,光明区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校管理者岗位胜任的领导力模型,以“事、岗、人、能”四维坐标体系综合考量,致力构建高素质的教育管理者人才库,培养光明教育的“领跑者”。2018年启动实施“卓越锻造计划”,面向全区中小学,通过笔试、面试和考察,遴选确定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并强调核心素养导向,以教师和学校管理者成长进阶为主轴创新培养体系,关注教师潜能开发与优势培育,突显在变革实践中赋能学校管理者的管理力、领导力素养,以“高质量教师”的专业培养和成长为方向,通过集体教研、高校集中研修、业务能力培训学习、支教帮扶等多种培养形式赋能教师专业提升,为光明区教育系统培养了超百名后备管理干部,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近两年,“卓越锻造计划”第三期学员已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43篇、申报课题61项,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共229项。

除“卓越锻造计划”以外,光明教育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聚力写好“强师篇”,构建全区中小学教师分类、分层、分岗培训体系,实施“新苗”“青秀”“菁英”及“寻梦”“筑梦”“逐梦”“圆梦”“助梦”计划、薪火·PICK UP名师工程、苗圃工程等,取得显著成绩。

光明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教战略,保持“赶超奔跑”的奋斗姿态,激扬“追求卓越”的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三地”建设大局,以“锚定高质量 跨越再开启 激情再燃烧”为主线,进一步打造教育人才集聚高地,为光明区建设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