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9 14:20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林国斌 汪火勇)近日,公明街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推动各项安全检查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减少辖区燃气生产经营和使用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采取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等方式,通过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举措,深入辖区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题隐患再排查再治理,重点对燃气使用、安检时间、合格标志、出产厂家,是否违规安装“三通”、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和自动切断阀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改正,同时要求主体责任人将燃气安全提示海报张贴在场所内显眼位置,通过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商户负责人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实施严整改、严执法、回头看,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据悉,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覆盖公明街道五个社区,共出动检查人员412人次,检查场所单位681家,发现安全隐患298处,现场督促整改隐患271处,限期整改27处,确保责任到人、督促到位,坚决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实现排查整治全覆盖、无盲区;同时强化燃气安全宣传,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安全用气、紧急处置、应急逃生能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