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1 20:00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7月20日,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就职典礼顺利举行,开启了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破浪前行、闯关探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光明街道地处光明区核心区域,是光明区行政中心、文化中心、总部经济,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光明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拓展产业空间,完善商业配套,优化企业服务,辖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鑫汇科、创维光伏、白花科创谷等大企业、大项目争相入驻,经济发展实力大幅提升。据悉,今年上半年,光明街道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3.20亿元,同比增长63.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1.31亿元,同比增长117.1%。

就职典礼上,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出任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的首届主席,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将因时而动、顺势而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篇章。

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新当选的执委会(理事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工商联(商会)要坚持正确办会宗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好优质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工商联资源优势,主动为企业创造商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企业家们要把握机遇、乘势而进,以敏锐的眼光捕捉到好项目、收获高价值,在光明的热土上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向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及企业家提出期望,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习好落实好关于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精神和要求,把创业道路走得更加坚定、扎实。作为企业联合体,光明街道工商联(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了解企业诉求,加强政企沟通,更精准服务好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彰显工商联的价值,为社会发展做更大贡献。

拓新提质积厚实,笃行不怠向未来。今日之光明,区位、生态、产业等多重优势交汇叠加,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光明街道正牢牢锚定“首善发展 光明在前”目标定位,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攻坚白花项目,高标准建设白花科创谷,着力打造千亿级半导体产业新城,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中心城区。光明,未来可期!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