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棋”乐无穷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开设青少年棋类课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5 11:42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嘉建)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举办青少年象棋学习班活动。该活动是2023年石家社区民生微实事共享共融石家幸福圈系列活动——“棋”乐无穷社区青少年棋类培训项目之一,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据悉,本次学习班共开展15节培训课,吸引了60名青少年参与该活动。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开设青少年棋类课程。

“马走日字,象飞田,小卒一去不回头……”在课堂上,象棋老师围绕象棋基本规则、棋盘布局、棋子走法等方面开展教学。象棋老师在黑板上解析经典棋局,用最直观的方法辅助理解和记忆,让学员轻松了解掌握下象棋的知识和技巧。同时,象棋老师让孩子们在课程中进行实战对弈练习,培养他们对象棋的兴趣和思考能力,强化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体验对弈的快乐,进一步提升象棋水平。

本次象棋学习班的开展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青少年不仅掌握了下象棋的知识,同时在象棋学习过程中,提升了思考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居民们对社区开设的这门课程纷纷点赞,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办实事,为辖区群众送上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民生微实事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邓红丽 陈占友]
上一条: 马田街道走访慰问退伍老兵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