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5 19:32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前往福田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重温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回顾短短40余载,深圳从南粤边陲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变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辉煌历程。

据介绍,“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厅总长1305米,展线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五个部分,浓缩了沧海巨变40载的物华风貌。在展厅,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直观感受在党中央领导下,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光辉成就。展馆里,《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时间就是金钱》等展品缓缓讲述着光阴的故事。

随后,公明社区一行来到莲花山公园,一棵高山榕亭亭如盖,葱茏的绿叶、粗壮的枝干,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据悉,这株高山榕十多年来长势喜人,如今已是枝繁叶茂,高度已达13米,冠幅约14米。树是见证一座城市奇迹变化的“活化石”,是城市成长和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高山榕的成长速度,也映照着深圳的发展速度。

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在参观后心怀感恩之情,畅谈光明科学城的生动实践和公明街道的巨大变化,并决心以全新的工作姿态,建设美丽幸福的新家园,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