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志愿者应急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6 15:01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周惠兴)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志愿者前往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应急技能培训。该活动是2023年石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旨在普及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性。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前来授课,共组织了50名志愿者参与。

培训课上,医生首先强调现场急救的必要性,“通常情况下,救护车从接报到抵达现场平均需要10分钟。急救最关键的就是速度,心脏停止跳动4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所以不能只等待救护车前来救援。”针对这一现象,医生提出了黄金4分钟急救法则,向志愿者重点介绍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自动体外除颤仪等起效快的急救方法。“掌根要按压在两乳头连线中间位置,按压深度为5-6cm,你需要找准位置再用力。”“你这边少了一个步骤,再回忆一下,自动体外除颤器开机了吗?”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医生邀请志愿者依次上台,对不规范之处进行纠正,直到志愿者们真正掌握救助技能为止。

本次培训的开展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帮助他们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处置能力。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对志愿者展开技能培训,提升志愿者队伍整体素养,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为社区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邓红丽 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