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法护航健康成长 马田街道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8 20:3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麦嘉倩 黎卫玲)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走进石家社区,以“以法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马田街道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志愿者通过案例剖析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孩子在生活中遇见侵权时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知识和技巧,并号召家长应当肩负起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及时关注孩子生理、心理变化。此外,志愿者还通过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和派发普法宣传资料,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知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法律知识和素养,同时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以青少年为普法重点人群,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助力马田青少年法治教育建设。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