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岁男孩迷路走失 马田警民携手助其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31 15:3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邓文晓 杨亚娇 )“感谢你们找到我孩子。”7月27日下午,一位父亲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马田街道新庄社区06分格格长手中,感谢他们及时救助了自己走失的孩子。

为民解难小分格,热情助人暖人心

7月20日晚上9点,新庄社区红色小分格06格格员巡逻途中,看到两个小男孩在茅洲河边四处张望,不停哭泣,没有家长在旁陪护。格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安抚小男孩的情绪,经过耐心安抚,小男孩停止了哭泣。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和其他相关信息,为更快找到孩子的家长,格员将该情况通报在网格群里,发动大家寻找男孩家长,并联系警区报告警情。很快,民警找到了男孩家长的联系方式,将男孩安全交给家长。

在这起走失事件中,红色小分格06格格员的快速反应和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小分格作为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上的微细胞,时刻关注群众急难愁盼,坚持让服务在小分格彰显、民情在小分格汇聚、问题在小分格解决,以红色小分格微力量,撑起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