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1+1”小队 “敲门”排查用电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31 15:42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1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泽邦 张奥博 林文滨)连日来,新湖街道红色小分格联合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对辖区未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的楼栋房屋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整治、复核验收等工作。

社区网格员与专业技术人员组成“1+1”排查小队,根据台账,社区网格员带领技术人员对尚未开展用电安全检测的楼栋房屋开展“敲门行动”。由技术人员利用专业仪器对楼栋的电箱、房屋内的插座等供电设施开展检测,查看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网格员则对存在的隐患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汇总形成用电安全隐患台账,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同时,网格员同步开展电动自行车室内停放充电、电热水器无漏电开关等隐患排查,为住户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引导住户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

7月份以来,楼村以及圳美社区累计完成用电安全隐患楼栋排查2800余栋,排查完成率93.38%。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