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举办科学城创新者说暨2023年度“星光案例”评选颁奖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8-01 16:08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肖嘉荟 颜硕 丘洁)7月28日,由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跟党一起创新”科学城创新者说暨2023年度“星光案例”评选颁奖活动在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祥大剧院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创新性设计、艺术性呈现,采用诗歌朗诵、情景剧、案例演讲、快板、节目访谈等多种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展演形式串联,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讲述了基层党建故事和社区园区正能量故事,充分展示了光明街道党建引领、争先创优的特色和品牌。

党建工作办党支部的《桑榆霞辉满光明——银龄构筑共融共治新格局》案例,通过东周社区党委银龄兼职委员董林海一家人的演绎和街道老龄工作负责人的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光明街道银龄人员参与基层共建共治的成效。综合治理办党支部的《“红色网格员”锻造基层治理“红色引擎”》案例,展示了光明街道红色小分格内网格员们平凡又不凡的工作日常,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最大限度把小矛盾小问题化解在基层分格内,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光明社区党委的《聚光联盟治理服务联合体,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米”》案例,系统展示了聚光联盟的“寻光、发光、护光、追光”全流程工作机制,他们的“居民点菜、党委接单、联盟做菜、居民评菜”模式深受居民和企业代表好评。碧眼社区党委的《党建引领生态文旅融合发展,书写“美丽周末”新篇章》案例,通过情景剧表演充分展示了社区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辖区文旅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和“红小二助游队”的良好精神风貌。翠湖社区党委的《“聚翠苗,共成长”——翠苗工程培育社区共建共治队伍》案例,以发布会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翠苗工程”通过“翠苗”能人库、“翠苗成长营”“翠苗创造营”等系列活动,不断培育共建共治的新鲜血液,推动社区高质量治理服务。白花社区党委的《党建引领惠民生——公益停车场撬动基层治理大格局》案例,以情景快板形式展示了党建引领创新设立公益停车场,推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基层治理与服务的有益探索。

image.png

高新技术产业园北区联合党委的《“党建+企服”,绘就党群服务最大“同心圆”》案例,通过现场报道+直播连线的方式,全面展示了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服务,展现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与园区企业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成果。

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四聚”联动,一线党建赋能大项目跑出加速度》案例,讲述了党建引领下的“大兵团”攻坚模式赋能“白花科创谷”项目跑出加速度,展现了“党委统筹调度、支部扎根现场、党员冲锋在前”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展现了光明街道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充分激励斗志、凝聚力量,营造出奋勇当先、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