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高效处置儿童突发受伤事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8-02 20:11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陈嘉健)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值班室接到居民来电,有一儿童脚被卡在自行车后轮上,无法自行脱困。接电后,马田街道立即启动预警,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

马田街道高效处置儿童突发受伤事件。

原来,雨天路滑,小朋友在骑自行车不慎打滑摔倒,导致右脚与车后轮辐条发生碰撞卡入其中。到达现场后,“红色小分格”值班人员及时安抚小朋友情绪,将其转移至安全位置,并紧急联系消防和公安部门。与此同时,附近汽修店老板急忙送来老虎钳,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利用老虎钳对车轮进行破拆,经过紧张救援,小朋友的右脚被成功拿出,伤势得到了妥善处理。

“真的十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与路人帮助我的小孩,回去我会好好教导他要注意骑行安全。”家长赶来发现孩子已无大碍,不停地对施以援手的路人和“红色小分格”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节假日或非工作时间能做到“事事有回应”,将突发事件处置落实、落细。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