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设立“国防教育”巡展站

发布时间:2023-08-03 10: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小朋友现场体验武器装备。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玉塘街道开展“强军有你,青春有彩”——光明区2023年国防教育“六进”巡展暨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国防观念,积极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据悉,玉塘街道设立“国防教育”巡展站,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巡展及干部职工军事互动体验活动,以图片展示、武器展览、征兵宣传视频车巡游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国防及军队建设、现代军事科技及军兵种等相关知识,并设置军事项目互动小游戏,让市民在单兵战术动作体验、支援前线等模拟战术训练过程中学习基本军事知识。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积极参加射击等军事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还结合年度征兵工作开展秋季征兵宣传,通过广泛宣传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基本条件、程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让广大适龄青年了解国家安全形势和征兵相关政策,勉励莘莘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报名参军,到军营实现人生梦想,进一步调动了青年的参军积极性。

据了解,玉塘街道全面推进征兵宣传动员工作,7月中下旬以来,利用大学生暑假返乡的有利时期,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在辖区悬挂征兵宣传横幅约40条、张贴征兵宣传海报800余张、发放宣传册10000本及宣传品1200余份;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园、广场及街道办等地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视频;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4场次,并在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开设咨询站,广泛动员辖区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本次活动以“流动巡展+国防教育互动体验”的形式,引导市民在“知、行、践”中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识,深刻认识国防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圆圆 实习生梁婕郗]
上一条: 光明区民政局打造未成年人安全宣传阵地
下一条: 长青老龄大学为福利院送去精彩节目
返回